三七养生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三七养生
查看: 9328|回复: 24

大家每顿都吃多少饭啊?我真是大肚婆吗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3-5 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同事都说我能吃,我也很奇怪,我虽然脾胃不好,但是食欲超好,看见什么都想吃 。每顿饭大约能吃这么多:馒头的话大约是四两,当然是就着菜;米饭中等大小的碗一碗;如果是包子的话,中等大小的大约是三个;饭店那么大盘子的水饺,一般是20个,自己可以吃掉。一般不吃零食。路过的女同胞们能说说你的食量吗?我难道真是个大肚婆?
发表于 2011-3-5 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能吃啊,哈哈,饭店的小碗米饭有时候还能吃2碗呢。

吃的多不丢人,浪费才丢人!
发表于 2011-3-5 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此看来,楼上的还吃得少呢
发表于 2011-3-5 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与我相比而言,呵呵
发表于 2011-3-5 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我比还差一级,米饭我能吃三碗的,还有附带零食。我减肥,时多时少的饮食把脾胃弄坏,09年减肥药反弹时,最严重的,明知再吃会涨痛胃,我还是选择吃,无法自控。我把这种症状视为脾弱胃强。
发表于 2011-3-6 1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彩
  想了解你是怎么改善胃强脾弱这种状况的

        我已经胖得变了形了 555555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3-6 1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彩,你有没有跟我一样的症状,嗳气泛酸,胃嘈杂?我最开始就是像你这样,能吃,而且我比你更甚的就是还特别爱吃油腻厚味的东西,这样吃了大约有两年吧,胖了很多,脸上长斑,胃嗳气泛酸。所以啊,你要控制好食量,别像我一样吃坏了胃。我现在也还是特能吃,总是肚子饱了眼不饱,我都是拿出极大的毅力控制自己,只要肚子饱了就不吃。不知道咱的这些症状是不是胆热脾寒?胆热横逆犯胃,所以多食,脾寒消化不良,所以总是发胀?
发表于 2011-3-6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7# 舞动心扉

嗳气泛酸,胃嘈杂——没有。 我当时喝理中汤,把食物欲望减轻,过了反弹时间就好了,现在已经不刻意控制肉类了,感觉欲望不是那么强了。
其实你的症状,我看孙老师的案例中就有,小柴胡+理中汤,当然还有别的方,不到一个月就明显改善了。根本没用什么大量的附子类。
发表于 2011-3-6 2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彩 看到你8楼所说的,喝理中汤能减轻食欲,我也去试试。 我的饭量很大,总觉得吃不饱。
总是想找零食吃。
发表于 2011-3-7 1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搂主,我也是这个饭量啊,一个馒头,一碗汤,加点菜,去年有一段时间吃饭多点,我妈怀疑我是糖尿病
发表于 2011-3-7 1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0# jingetiema


    去年我自己都怀疑自己糖尿病呢,能吃,能喝,易饥······

大概过了一年左右才过来,现在感觉比原来吃的少些,但是比起周围“吃猫食量”的女生,俺还是食量偏大,呵呵。
发表于 2011-3-7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家庭一般的小碗我吃一碗半到两碗,菜视合口味与否而定,但米饭一定要吃。一般不吃零食或少量零食,吃多零食后吃不下饭。然后汤一碗到两碗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3-7 1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  舞动心扉

嗳气泛酸,胃嘈杂——没有。 我当时喝理中汤,把食物欲望减轻,过了反弹时间就好了,现在 ...
三彩风车 发表于 2011-3-6 16:28



    谢谢三彩,你说的孙老师是指?哪里可以看到孙老师的医案?小柴胡加理中汤我看跟柴胡桂枝干姜汤的方子很类似。
发表于 2011-6-28 1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吗,楼主吃的怎么能说多呢,除 三彩的三碗米饭多点外,根本也不算什么,都属正常.
发表于 2011-6-30 0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呀呀,怎么我喝了理中汤食欲会大增呢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三七养生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三七养生  

GMT+8, 2019-12-9 21:39 , Processed in 0.106304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