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养生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三七养生
楼主: 三七生

于娟之死的遗憾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4-25 1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姜与炙甘草 于 2011-4-25 19:31 编辑

回复 19# 畅妈

就是呀, 她博客里还有一篇你们高中同学轮流手手相传和她通话.

估计她是你们高中同学学问+文凭最高的人, 再加上海龟博士, 挺能吸引眼球的.

摘录她的博客日记:

录喜乐之事出其不意(2011-01-24 19:29:06)

今天又见让我感动的事
高中同学十几个个,一起来我家看我妈,每个人给我写了一封信作为对我的鼓励,
期间拨通了我的电话,手手相传和我通话,
挺多人我已经叫不上名字,但是很多人很激动,有之前关系好的女孩子说话有抽泣。
轮到我妈和我通话,我妈妈已经感动的泣不成声。
发表于 2011-4-25 2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1-4-25 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蝶恋花 于 2011-4-25 21:59 编辑

我曾经也推荐身边一个莫名其妙发高烧的朋友用中医治疗,给她介绍了三七网(在她生病之前,当时她信了,还介绍自己一个患了白血病还是癌症的表姐夫看中医,上三七网),亲自带她去找吕英医生和陈长青医生(李可老的徒弟)。可她只找吕英医生看了一诊,还是去了医院。在医院折腾了四个多月,到死也没弄明白到底得了什么病。她是个只吃海鲜,不吃其它荤食的人。前面有个朋友说得对“对死亡的恐惧影响了正确判断”。她的死让我大哭了一场,并且很长一段时间都很自责,觉得我做得不够,应该强行一点改变她亲人的思想,可能不会出现后来的结果。
有个老乡的姐夫也是四十不到得了尿毒症,我也给他们介绍了三七网、介绍了汉唐中医网、介绍了张存悌的博客,也介绍了吕英医生和陈长青医生他们。可是最后他们再没跟我联系,不知现在怎么样了。我想问问,可老公说,别人的事,尽心就好了,他们如果实在不听,也没办法,说多了,还以为你是医托。唉!
发表于 2011-4-25 2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多陪陪儿子,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买鞋子,不需要住什么大房子,跟爱人蜗居,也是温暖”
这样的感悟让多少人会慢下来。

人财两空的结果的,会让多少人思考生命。

于娟是了不起的。不知道处于她的境地,我有无这种勇于思考的能力,她尽力了。我祝福她,也祝福她的家人,她用生命告诉了很多人此路不通,每个受益者,都应该感恩她。愿生者保重,亡者安息!
发表于 2011-4-25 2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概是缘分或是业力,有些人只是几句话,她就能听懂你在讲什么,有些人,说多少都是白说,最后只能无语。
发表于 2011-4-26 0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前几天告诉婆婆肉蛋奶我全不吃了,婆婆说会营养不良的,我告诉她我长胖了,到100斤了,和老公一起去称的,婆婆不理解但是她每天给我尽量补充蛋白质——腐竹。我吃素以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早晨或中午起来口里没有那股臊臭气了。去年我还因为一口气吃了2只甲鱼,浑身动不动就长风疹,我就琢磨是不是菩萨不让我吃肉了?后来从去年大概10月份开始就尽量不吃肉,那时候是忍着,还是闻到肉很香,到现在我闻到荤油都觉得腥,呼吁大家都以植物性食物为主,我就看看一直吃素给我能带来多少好处。
发表于 2011-4-26 0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两天看到有个三七网友反映她姑娘的病,因小而起,月子里她得乳腺炎,打了18天的消炎药,打药的时候还坚持给孩子吃奶,我月子里也得过乳腺炎,最初去我们沈阳最好的医院医大二院,都是博士以上的大夫呀,就是给我开药挂水,我可能是挂了五天吧,一直不好,我放弃了,不知怎么脑子就想通了,找来揉奶的,天天给我挤奶,我得乳腺炎不是因为不通,而是奶太多了,吃不了,淤了,好像三次就好了,以后我爱人和她学的怎么挤奶,每天挤一到两天,再没犯过。那个女的,打消炎药打的后天里面都长脓了,要开口导流。这就是西医吧,西医就是来硬的吧,和打仗一样,没有哪次战争能真的胜利,用战争解决的问题,早晚还会再出事的,
发表于 2011-4-26 0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4# 甘恬

这么好的古文,不学中医,真是浪费了
发表于 2011-4-26 0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于娟之死,让我们警醒吧,让那些还在沉迷荤食的人们,觉悟吧。
发表于 2011-4-26 0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医治有缘人。

我原先也劝癌症患者不要化疗,尤其乳腺癌的患者,但是劝不动的。

我们为啥劝不动乳腺癌患者不化疗呢?因为我们无法保证治愈或有效治疗乳腺癌。

有一次我劝一个乳腺癌患者不要去化疗,这个患者问我,你不让我化疗,那你能治愈我的疾病吗?把我问的说不出话来。
化疗有千万种弊端,但你中医有不能保证治愈乳癌,你拿什么去劝患者不要化疗呢。

在一个西医群体这个魔鬼的强大舆论,现代高科技的机器足以迷糊人。

天命难违。中医人继续努力,把医术提高了说话才有力度。
发表于 2011-4-26 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事实就是这样。

癌症病人如果死在医院,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遗憾的,作为亲属也舍得给家人花钱了,尽力了。
如果病人没有放化疗,也死了。就很容易想到,中医是不是把病情给耽误了,碰到庸医了,碰到骗子了。如果晚期癌症的好了,嘿嘿,连病人有时都会觉得当初误诊了。
总之,中西是有别的。就好像我们对待国货和洋货的态度似的。
发表于 2011-4-26 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医治有缘人。

我原先也劝癌症患者不要化疗,尤其乳腺癌的患者,但是劝不动的。

我们为啥劝不动乳腺癌患者 ...
杏林医怪 发表于 2011-4-26 08:57


不化疗能干什么,对于一个癌症患者,不干点啥,谁都不心安,家人不安,自己也不安/。最好一天到晚挂着个药袋就大家都心安了,
发表于 2011-4-26 09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于娟发病时,病已经很重了,到骨的病,估计已经攻破最后的防线了。

11次的化疗,的确是催命的符咒。但人的想法是不同,人只能走自己愿意走的路。也让我看到了化疗的残酷,2万5的小瓶子,让人警醒。如果横竖都是一死,何必倾家荡产的去死呢?
发表于 2011-4-26 0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以现在的中医两头都不落好!!!

看好了, 人家会说是当初西医误诊了; 看不好, 人家说是把病情给耽误了! 您中医就是个庸医! 就是个骗子!

我们中医爱好者也是左右为难啊!!!
发表于 2011-4-26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以,生命的事情,只有交给主人做主。
我们可以传递信息,一次两次,足够,超过三次就多事了。

而无论做什么选择,都祝福,尊重别人。也没有什么好为难的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三七养生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三七养生  

GMT+8, 2019-1-17 23:57 , Processed in 0.126578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