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养生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三七养生
楼主: 桦儿

转-70道寺庙菜谱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2-16 1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60. 榄菜四季豆
原料:四季豆、瓶装橄榄菜、干辣椒、花椒粒做法:
  • 四季豆洗净切段,用油炸(或用小火煎)至熟透备用。
  • 另起锅加少许油烧热,炒香干辣椒和花椒粒,放入橄榄菜稍炒,再放入四季豆,加少许盐、蘑菇精、生抽,翻炒均匀即可。
另附干煸四季豆的做法:
  • 锅放入普通炒菜的油量,油热后,放入四季豆、盐翻炒。
  • 炒的过程中淋少许水,盖上锅盖,用小小火焖,焖时四季豆会出水(因为事先有放盐),要将水份全焖干,隔5-6分钟后打开锅盖再翻炒几下后,继续焖。
  • 等四季豆熟透后,调大火,再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。




61. 炸蒸春卷
主料:春卷皮(展开是一大圆张。春卷皮买回来后,最好先包一层保鲜膜,再用挤干的湿布包严,放冷藏室保存)
馅的配料:千张、金针菇、绿豆芽、韭黄(不吃可不放) 。
做法:
  • 先做馅。千张放入沸水中略煮,捞出后切细丝,金针菇、绿豆芽切两段。如用韭黄,切成一寸的段。
  • 以上所有的料用油炒八成熟,放盐、蘑菇精调味,这样馅就做好了,备用。
  • 将整张春卷皮分割成数个梯形,剩下的边角料可以切丝放到馅中。切好的皮子在包之前用湿布盖好,以免干。
  • 将适量的馅放在皮上。
  • 注意两边的馅要包好,不要露。
  • 包好后将口朝下放入蒸盘。




62. 家常麻婆豆腐
麻婆豆腐简单易做,又特别下饭。这次画蛇添足加了几根红椒丝,摆得还很规矩,哈哈!笨笨啊
原料:嫩豆腐一块、青菜叶、姜、麻婆豆腐调料
做法:
  • 姜切丝、青菜叶切碎,豆腐切厚片。
  • 油热,爆香姜丝,放入青菜碎翻炒,再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麻婆豆腐调料及水,并放入豆腐块,煮开后,加盐、蘑菇精,最后用生粉勾薄欠,装碟。

注意:
  • 豆腐块放入时,勿翻炒过度。
  • 这次用的是芥菜叶,可随意加入其它青菜叶。
  • 这次用的麻婆豆腐调料味道不错。





63. 炒素三丝
原料:千张(豆腐皮)、金针菇、绿豆芽、大豆蛋白、青红尖椒、姜
做法:
  • 千张用开水烫过,切成一寸长细丝,并准备好青红椒丝和姜末,大豆蛋白事先要用冷水泡软,挤干水分,切细丝备用,金针菇切成两段。
  • 待油热后,放入姜末和大豆蛋白丝,翻炒出香味
  • 放入青红椒丝再翻炒
  • 最后加入千张丝、金针菇和绿豆芽,炒熟后,加盐和蘑菇精,装碟。

提示:
  • 大豆蛋白丝一定要先用油炒香,或是用油炸成金黄,再与其它菜一起炒。
  • 喜欢韭黄的,可用来代替绿豆芽。




64. 栗子烧白菜
原料:栗子、大白菜、少许青豆和红椒
做法:
  • 白菜扒去外面的叶子,留下中间嫩的部分,一切二,放入加盐、油的滚水中焯片刻,捞出,控干水,摆在盘中间。
  • 栗子煮熟,去皮,用油炸至金黄,捞出,摆在白菜周围。
  • 锅中热少许油,爆香姜末,加清水和青豆略煮片刻,用白糖、盐、蘑菇精调味,放入红椒丝,勾簿芡,淋在白菜上即可。

提示:白菜的嫩芯应该也可以用娃娃菜代替;白菜焯时已有味道,所以最后的芡汁盐不用放太多,保持清淡口味。



65. 酸甜咕噜果
原料:猴头菇、菠萝、红绿圆椒
味型:酸甜味
做法:
  • 干猴头菇用清水泡1个小时左右,然后把它撕成块,入滚水煮约10分钟,捞出冲凉水,挤干水分,用少量生抽、蘑菇精腌入味道,再拌上干生粉,裹上脆炸糊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备用;菠萝、红绿圆椒切块备用。
  • 另起锅热油少许,加入西红柿沙司、适量白醋、白糖、水,加入菠萝、红绿圆椒煮开后加水淀粉勾芡,然后倒入炸好的猴头菇翻炒均匀即可。




66. 一品百灵菇
原料:百灵菇、西兰花、生菜、
味型:蚝油味
做法:
  • 新鲜百灵菇洗净煮熟(煮时可以加适量盐)备用,西兰花烫熟备用;
  • 生菜切丝垫入盘底,把煮熟的百灵菇切片摆放到生菜上;西兰花也摆到盘上。
  • 另起锅热油,加入姜末炒香,加少量水,用生抽、素蚝油和白胡椒调味,加水淀粉勾芡。把汁淋到百灵菇和西兰花上即可。




67. 红油云丝
原料:云丝、香菜、红椒丝、
味型:香辣味
做法:
  • 将云丝用热水泡约15分钟,捞出挤干水分;香菜洗净切段,红辣椒洗净切丝备用。
  • 将所有材料放入大碗内,加入盐、生抽、蘑菇精、辣椒油、少量白糖拌匀即可。

备注:
  • 云丝是一种云南的豆制品,若没有可以用腐竹切丝代替;
  • 红油用菜子油和上好的辣椒粉做的比较好,色泽红,味道香。




68. 干锅茶树菇
原料:鲜茶树菇、青红椒、香芹
味型:麻辣味
做法:
  • 茶树菇洗净,入油锅炸熟;青红辣椒切丝;香芹切段备用。
  • 另起锅热油,加入适量豆瓣酱、干辣椒炒香,然后加茶树菇、青红椒、香芹一起翻炒,用蘑菇精、生抽、花椒油调味;
  • 再取小干锅放到小火上,加入干辣椒、花椒粒、八角、良姜、白扣、小茴、香叶等香料和一勺油,烧出香味即关火,垫上生菜叶,倒上炒好的茶树菇即可。




69. 花浪香菇
原料:香菇数朵(最好选厚的、大小均匀的)、盐水豆腐一小块、大豆蛋白(可不放)、韭黄(不吃韭黄的用豌豆苗代替)、红椒。
做法:
  • 盐水豆腐用滚水煮1分钟,捞出,待凉后捣成泥,加入生粉、盐、蘑菇精拌匀,备用。
  • 大豆蛋白用水泡软,挤干水分,切小粒;韭黄洗净切碎。热锅下油,爆香姜末,放入红椒粒、大豆蛋白粒和韭黄一起翻炒,用盐、蘑菇精、糖调味,盛出备用。
  • 香菇去蒂洗净,黑色一面划“米”字(为更入味),用滚水加少许盐、油煮2分钟,捞出,沥干水分,逐个仰放在盘中(既白色一面朝上),里面均匀地抹上干生粉,再依次放入豆腐泥(第1步)和炒好的其它菜(第2步)。
  • 另取韭黄、红椒切成长段。锅中放少许油,爆香姜末,加入适量清水煮滚,加盐、蘑菇精、胡椒粉、韭黄段、红椒段烧开,倒入香菇碗内,最后撒上香菜。

提示:最好用豌豆苗代替韭黄,更清香,特别是不吃韭黄的朋友。




70. 草菇三色蔬
原料:草菇、熟玉米粒、青红椒
做法:
  • 草菇洗净,划十字口,用滚水加少许盐烫熟,沥干水分,装盘。
  • 烧锅下油,爆香姜末,放入熟玉米粒、青红椒粒翻炒,加少许水,调盐、蘑菇精、糖,烧开后勾欠,浇在草菇中间即可。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2-16 1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70道菜全部送上了,各位慢慢品尝!呵呵!
发表于 2011-12-16 1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!孩子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!呵呵!
发表于 2011-12-16 1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起来不错 我们都是尽量吃素的 但确实感觉可吃的东西不多 有时会为吃什么发愁 这下大开眼界啦
发表于 2011-12-21 2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! 已搜藏之。
发表于 2011-12-21 2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天有这么美味的素菜谁会想去吃肉啊。流口水了。
发表于 2011-12-22 2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1-12-22 2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学习了,谢谢分享。
发表于 2011-12-23 1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1-12-27 2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…谢谢楼主分享
发表于 2012-2-20 1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收藏,谢谢楼主上传。
发表于 2012-2-20 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口水哗哗滴~
最近工作忙死了,没时间给家人做菜呢,先做个记号~
发表于 2012-3-23 1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色香味俱全,我要有这样的手艺就好了
发表于 2012-3-23 1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
发表于 2012-3-23 1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看着就有食欲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三七养生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三七养生  

GMT+8, 2019-9-16 21:18 , Processed in 0.116169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